甲骨文的卜辭文化 與 隸書的世俗文化

  近二百年,歐美學者掀起“古埃及學(人類文明之搖籃)”研究的風潮,然而古埃及學真正的意涵是胚胎演化學,並非現代歐美學者所研究的方向。因為,這是推演胚胎內“蛇蛹與基因人子(人、子)”演化過程的「卜辭文化」。是用「今日閩南話(古埃及語、古河洛語)」才能會意的(今日的埃及人並非古埃及人,是公元641年伊朗大將率族所殖民)。
  甲骨文與古埃及文,都是司作“雙眼蛇鏡光”盯入心律,讓心律彈跳切割出“蛇蛹”(人俑),這“蛇蛹”就是我國甲骨文、篆文的“文字蛹”。〈先要有此“蛇蛹”,記憶才有其靈體的生命,才能入基因鏈鍵。〉







甲骨文卜辭的修學 與 隸書的世俗文化不同


  1. 甲骨文,僅適用在宗廟筮師所演義的「易經(胚胎內演化的卦中天、人、地三界學說)」內容上,故皆書寫在龜甲、牛肩骨、羊角、爐、灶、鼎、壺、盤、罄、罐內…等,依「觀」法用途的象形神器上。亦即,須先修學“眼盯入胚胎基因孔道”之法,才能寫成此“蛇蛹的甲骨文”。故,甲骨文不同於隸書的世俗文化功能。



  2. 甲骨文卜辭,是筮師觀修所學於「卦心六爻之筊內」,合成「靈(龍)珠」所用的文辭,內含有「自性因(EQ)與智慧因(IQ)」的信息記載,是修行「己身」基因命譜與眼光中的「蛇蛹」紋理的內容。 己,是祖靈厥己入於心律時,航引“冉子(基因人子、龍子)”結成珠胎,才會有“自性因的果實、果位”。己,亦能接奉「蛇蛹」的文字,直入「念珠(龍珠)內」,以孕育“智慧因”。
    如下圖,甲骨文卜辭,是「司蛹.桑串月映」於鼎內龍珠內所用的文字。(鼎,代表目光臨照於卦位的基因映模。)






  3. 漢代以後學者,不知甲骨文僅適用於“蛹”的卜辭學說,而强以儒生所續至今的世俗人文觀念來解釋,方向是錯誤的的。
    如,下圖的甲骨文圖片之注解。東、南、西、北方曰…,並加注「殷代.武丁時期…」等世俗文化的思想。其實,是謬誤的注解。



  4. 甲骨文的卜辭象形紋理內涵,並非不能讀、不能懂,用今日的「閩南話(古河洛話)」仍可正確讀之,若能加入會意以連結,甚至用“普通話(滿洲話、國語)”亦可明白其中意義。如,下圖:



  5. 今人用世俗文化的觀念,來解釋甲骨文卜辭的「胚胎演化學」,面臨的關鍵瓶頸,是名字中的「雙關語」。例如,“人(神、帝、王、佛、君、公、伯、侯、男、女、子…)”名、地名、事物名、時間名、動植物名…等稱呼,都是“卦中細胞人俑”的稱謂。
    例如,三皇五帝、堯舜禹湯、文王、武王、周公、孔子、夏商周…等,皆是各司其職的“人俑”,也都是「書桌上完成」的經典內文之人物,而先秦的宗廟神器內的文字,也與世俗人倫的朝代、歷史無關。



  6. 我國以「隸書」所寫的古經,是根源於甲骨文、篆文的卜辭文化,這淵源於古埃及、蘇美文明的宗廟學說,並融會創作而集大成。其寫作方法是:「夫!名以制義,義以出禮,禮以體政,政以正民;是以政成而民聽。」(参看︰左傳。桓公二年)
  7. 宗廟古經內文的寫法,是依「名─人名、時名、事件名、物名、地名、動植物名的“隸書字源”組合)」 來命名,再由字源的分合制定「名義」,用於彼此相應和諧之「禮法」,取禮法來體察政務的推行,政務以剛正民心為主,所以政務能因剛正而成就,而民亦願聽命之。


  8. 古人云:「盡信書,不如無書。」因為古今流通的各種經書學理,包括佛經、新舊約、印度教經典、書經、論語…等,皆源自古埃及與蘇美文明之宗廟學說,皆蘊含卜辭文化的修學法要與方向,而後人卻以一般世俗文化來呈現。因為,摻雜太多的統治、族群及宗教利益,已經被扭曲原意而簒寫。
  9. 人類最可畏的武器,不是核武,而是古代政教合一體制下,有心人士將宗教古經用「混同一說(將世俗文化的人物、典故、義趣、場景、歷史,混同人俑演化登天、成佛過程。)」的方式寫作,使之成為征服的武器。如下圖(大希臘化世界的文化同化政策——以佛法為征服武器)。


  10.   如果,能明白“上帝、聖人、佛陀、耶穌、太子爺、夫子…等”,要救護的是讓“細胞人俑”能認識那位「我」;則即己知“卜辭文化與世俗文化”的寫作差異。畢竟,各宗教的經典內文皆把人民與人俑混同等說,用以宗统與管理,人們的思想模式、生命價值、靈體歸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