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、甲骨文卜辭的實例分析.1

  何謂十字黏合?十年(黏)乃字?十字架、干(于設)呢?
  「王」其字源,是由「十」字黏合於筊內六爻,而依卦位“上、中、下三界”為以橫量。「王」也可讀成「干設.吟.筊內基因中土」。
  圖中,十字型黏年時,才能將「字」,附著於靈體之基因中土。












論語.為政(作為卦心、卦位的行政)第二.


子曰:「吾,十有五,而志於學;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,五十而知天命,六十而耳順,七十而從心所欲,不踰矩。」



  【譯】孔子說:「我的“心相構思為政之法”,在卦心【十】字黏合“字子”時,有了“五形”之軸心運動,而可使心志能向外師學。三次「十」字黏合於卦心(定於三重塔基),而可確立我的心志。四次「十」字黏合於卦心(冒出於卦位四方),而可不惑於外來各方意見。五次「十」字黏合於卦心(返入五形的本命星、基因命譜),而可獲知演化之天命。六次「十」字黏合於卦心(周行一卦六爻各界面),而可使用耳胎來順聰“爻中川流的基因史書頁”。七次「十」字黏合於卦心(一旬、七日來復的結成一珠胎),而可隨從心思欲望,不會踰越所矢志的基因鏈鍵工程之規矩。」